2023-2024年度主題

活用恩賜作僕人,踐行真理成領袖

昭和六十四年(1989年)1月7日,昭和天皇駕崩,享年87歲。即日皇太子明仁繼承皇位,日本政府高層亦一致決定以「平成」為新年號。平成三十一年(2019年),日本天皇明仁突破常規,竟在生前退位/讓位,由皇太子德仁親王繼位,新年號為「令和」。天皇明仁是勇於冒險、敢於傳承的人,可以見證另一個世代的交替及興起,使國家仍保持著活力。

天澤堂踏進新一個教會年度,正正是讓使命承傳的精神得以發揮。我會正式退下來,讓兩位牧師來承擔著帶領教會的方向,讓更活力、更聚焦的方式,使教會面對時代的挑戰。執事會亦有舊人退任、新人加入,讓我們可以訓練更多的屬靈領袖。在這個更替、蛻變的時刻,實在需要全教會眾弟兄姊妹同心協力、互補不足,以致讓天澤堂繼續我們的使命。我們今年的主題︰「活用恩賜作僕人,踐行真理成領袖」,正道出我們的需要來。

每人都要「活用恩賜作僕人」,固然表明了我們仍然持守著僕人精神,但 當中亦提醒我們要活用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—屬靈恩賜。「百節各按各職,照 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,便叫身體漸漸增長,在愛中建立自己。 」(弗4:16 )正 說明每個信徒都要按各人所領受恩賜,在合適的職分上發揮,以致可以互補互 助,讓教會(就是基督的身體)可以強壯起來。

同時,每人也要「踐行真理成領袖」,願以實踐真理來操練作領袖的內在 生命。「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,領了他的教,學了他的真理, 就要脫去你們從 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;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 一新, 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 」(弗4:21-24)既然學了真理,也要實踐真理,才能真正的讓心志更新,是一個 穿上新人的領袖,在一個「舊」社會顯明一種「新」生活、「新」生命。

求主幫助我們,這年題「活用恩賜作僕人,踐行真理成領袖」並不是口號,而是一種在基督裡的生活樣式、生活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