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名字

我們的簡史

天澤堂是隸屬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(簡稱塘宣)之分堂之一。塘宣前身為廣西宣道會香港分堂,由貝光道牧師於一九四O年創立。天澤堂乃天耀堂的分堂,與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一同於二OO一年正式建立至今。

我們的信仰

本教會奉行基督教福音派之信仰,篤信真神耶穌基督及祂的救恩,遵行神所默示聖經之教訓,旨在向世人傳揚救恩好消息,同心盡力服務人群,榮耀真神。

我們的組織

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(「香港政府」)註冊的非牟利機構,凡在本堂受水禮加入教會者即成為本堂會友。本教會整體之運作,由會友義工及同工彼此合作,透過不同的組別服侍人群。

我們的特色

我們的教會好像一個大家庭。我們的會友由不同年紀、不同職業和不同背景的人士組成,皆如兄弟姊妹般融洽地一起相處。我們著重傳揚基督的福音,讓更多人領受神的大愛。

會徽解構

十字架

象徵基督的死作成每個信徒的救恩。

洗濯盤

象徵神使我們成聖的恩典,使我們每日從眾人中得潔淨。

油瓶

象徵聖靈和醫治。

冠冕

象徵主的再來,和那些分享基督榮耀的信徒所獲得獎賞。

本教會四大信仰

1. 基督是救主

2. 基督使我成聖

3. 基督是大醫生

4. 基督再來

所信真道要綱如下﹕

(1) 信:永遠常在獨一無二之真神,是宇宙之大主宰,人類之父親,是聖父,聖子,聖靈三位 而一體者。

(2) 信:耶穌基督是不能看見之神的表像,是神的獨生子,有完全之神性,由童貞女馬利亞藉聖靈感孕,道 成肉身生而為人。死在十字架上,替人贖罪,並身體從死裡復活,升上高天坐在父神右邊,為新約 中保,為教會元首,為天上大祭師,代聖徒祈禱,醫治聖徒心靈與肉體之疾病,將來必親自顯現,從天再臨設立國度,審判活人死人。

(3) 信:聖靈是三位一體中之第三位,當五旬節,降臨在教會中,使聖徒在基督裡合為一體成為教會,他使人知罪悔改重生,使聖徒得勝成聖。

(4) 信:人是按照上帝的形像樣式而造者,因深陷於罪而喪亡靈命,因罪惡之權勢而敗壞沉淪。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進入神國。惟有信心接受救恩,靠基督寶血洗除罪污,藉聖靈大能得著新生命者,便可靠著聖靈之內在作成得救之工。

(5) 信:世人不論信耶穌與否,都必復活,信者得享天堂永生,不信者必受地獄永死。並且天堂地獄,都是實際而永遠者。

(6) 信:新舊約聖經,皆是上帝之言語,由靈感而來,顯有神之權威,是活潑生命之道。

(7) 信:魔鬼是自始犯罪者,是管轄此幽暗世界掌權之君,是現今在悖逆之人心中運行的邪靈,是惡之根源,善之仇敵。

教會歷史

宣道會(The 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)乃注重向外宣教的教會;於一八八七年夏天,由加拿大人宣信博士(Dr.A.B.Simpson)在美國開創,現今北美有2,300多間教會,差出宣教士有1,200多名,在56個國家中,宣道會共有16,000多間堂會,在香港分別為宣道會區聯會及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(簡稱塘宣)兩大體系。

  

「塘宣」於一九四零年十二月一日,宣道會西教士貝光道牧師創辦,租用九龍塘金巴倫道廿五號車房作主日崇拜。定名「廣西宣道會香港分堂」,有數十人聚會,邀請伯特利三位神學生,宋彼得、朱建磯和丘育靈協助事奉,分中.、英文堂崇拜。一年後日軍佔領香港,各教會事工停頓。不久得日軍許可重開,區內卅多家信徒,不分宗派參加。一九四二年夏天,因地方不足,得九龍塘小學借出該校幼稚園及大禮堂作崇拜用。戰爭和平後,組織成立華人基督教會,定名為「基督教中華宣道會」(The Chinese 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),實施自立、自養、自傳政策。一九五零年六月二日向香港政府立案,經立法局立例批准本會取得法團地位。

  

一九四六年成立建堂委員會,積極進行分隊籌款。感謝主的恩典,經過八年長的禱告和眾人的努力,包括舉辦話劇、賣物會和音樂會等籌款活動,一九五四年教會建堂終於完成,十一月六日舉行獻堂禮。與此同時,教會各長執同工從上帝領受了向外佈道的異象,不久就成立了向外佈道部,在九龍、新界各處設立分堂。因政府批地的附帶條件是興辦學校,故本會一直與辦學共同進發。一九五五年宣道小學新校落成,自後本會對辦學傳福音、設立分堂不遺餘力。一九六零年增設醫院佈道事工,努力發展九龍醫院的福音探訪工作。本會現有廿三間堂會(連同母堂)及十六間學校,遍佈港九新界各區,會友數目超越四千人。

  

在二零零二年,蒙神的恩典、弟兄姊妹的同心祈禱和奉獻,九龍塘宣道會(母會)擴建工程終於完成,讓神的聖工得以更大發展。母會現時聚會人數超過五百人。母會每星期均提供早、午堂主日崇拜,與及兒童、青少年崇拜,一同敬拜讚美三一真神,亦一同敬聽上帝的道。而為了鼓勵弟兄姊妹彼此認識和相交,母會亦設有眾多團契和小組,適合各個年齡組別和階段的人仕參加,實踐彼此相愛的肢體生活。另外亦有佈道事工、主日學事工、聖樂事工、青少年事工、家長福音事工、兒童事工(Awana)和長者事工等等。

  

此外,本會一直致力推動差傳事工。一九六四年差派第一位宣教士到馬來西亞,一九七三年與宣道會區聯會聯手成立香港中華宣道會海外佈道會,曾經差派宣教士往泰國、印尼、緬甸、英國、法國、非洲、柬埔寨與及中國等地宣教。一九九五年六月廿五日成立本會的差傳部,發展海外與及國內的宣教福音事工。二零零六年更成立自己的差會--環球宣愛協會,此後將會更大力推動差傳事工。